2015年7月27日

【婚禮】我不要公主般求婚SOP。他給我的求婚,很不一樣!

跟先生交往8年多,已經步入3x歲開始有生育壓力的年紀,
也曾明示、暗示是不是該計畫結婚,總是無疾而終。

於是,去年初就跟先生說:「給你一年時間考慮要不要跟我結婚,如果你在這時間內無法決定,那我會做決定。」(當然是好好講啦,沒這麼殺@"@)

慢慢的,感受到他有想要結婚的態度,所以也開始思考他會怎麼求婚。

求婚SOP通常上演男生準備求婚戒指、玫瑰花、大餐、親友排場,給女生驚喜的過程。
當自己沉浸在一個自high的精神狀態,再回到真實生活時,發現這美好橋段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... 冏rz


因為先生是傳說中「應該要很浪漫」的雙魚座,偏偏又是非常有邏輯正經八百工程師,
他完全無法(懶惰)分辨飾品有什麼差,交往八年不僅一個飾品都沒送過,
不愛臉書、不愛打卡、不愛曬恩愛,更不愛大陣仗吵吵鬧鬧放閃… 要他準備浪漫求婚基本上是自討苦吃,想都別想... Orz

所以我只能靜下心細細思考,在求婚這件事裡「我最在乎的」是什麼?
發現我根本不在乎多少朋友觀禮,不在乎燭光大餐,不在乎幾朵玫瑰花,不在乎求婚戒有沒有小石頭,也不在乎有沒有驚喜。

只在乎「他親口、明確告訴我,他的決定。」這樣應該好辦多了,我想。

我準備一個我很喜歡的喬治傑生朵蘭設計的「永結同心」舊銀戒放他那,跟他說他想求婚的時候再拿出來。
這樣他不用費心準備,我不用擔心他買的我不喜歡。(在下是龜毛的設計師)



給他戒指的半年後,我生日當天半夜12點在他家準備回家前,
他穿著吊嘎阿跟小褲褲 (XD),突然拿出戒指,說他洗得很乾淨,問我要不要戴看看?

我不疑有他,壓根忘記是求婚戒,還說:「歐,你會洗戒指喔~很乾淨耶!」就戴上了。

戴上戒指他才問我:「嗯... 你願意跟我結婚嗎?
我還能說什麼,都戴上了... 莞爾點頭笑了出來... Orz

只有我跟他兩個人,沒有大餐、沒有排場、沒有鑽戒,沒有高跪,沒有掌聲、沒有驚喜,
只有彼此知道說了什麼。

我很喜歡,喜歡如此簡單且與眾不同的回憶。
一如作家大A所說:「我們的幸福,不一定需要別人觀禮。


當然,這要看您自己的期待是什麼。

我覺得,求婚只是承諾的開始,而之後所有的後續過程,則是承諾的實現。
您們已經在籌備結婚庶務了,他用身體力行實現他的決定,只差沒跟你「親口說」而已。
實現才是真男人的表現啊! (握拳) :D

您心裡有期待的公主夢未圓,也是很重要的。
先想想您對求婚一事,最重要期待是什麼,是希望在姊妹聊天之間有面子抬得起頭,
還是希望內心被承諾的踏實感?!

求婚條件只有難易,無分對錯,想好了之後再好好的告訴他。

您想要他求婚,最大的幫忙就是明白告訴他,您想要他怎麼做?
他要怎麼做您才會高興,不用他做多餘的事,只要做您覺得最重要的事就好。

自己成為求婚的小推手,雖然少了點驚喜,
但對他來說能減輕一點內心壓力,對您來說能提早實現願望,一舉兩得啊~ XD


我的作法是:

1. 溫柔且堅定地告知我的期待:
我希望他求婚,告訴他我期待的求婚情境,我最在乎的點是什麼。
有沒有他想像的繁複、困難?我可以調整什麼?

2. 尊重他的決定:
給他時間自由思考。我要他心甘情願求婚,不是逼來的。
如果真的不願意求婚,我還是會嫁吧?那就放下心中罣礙吧... XD

下完結婚通牒令數個月後,感受到他想要跟我結婚的意願,
我就只有拿戒指給他,不再每天明示、暗示,貼戒指圖片之類,真的不需要。
他已成年,身邊不需要第二個老媽子每天碎念了。:P

在這過程中,我學會了解男人的想法跟做法,是循序漸進的。
他聽到、他思考、他想做、他自然會去做;
他聽到、他思考、他不想做、他就不會去做。

強求的果子不甜,我不想要逼他做他不願意的事。
夫妻之間,兩方都必須學習互重、互補、互信、互諒,婚姻才會幸福長久。
尊重他,學習互重,是婚姻的第一件功課歐。:D

獻上拙見,請不吝指點~~~
謝謝~


本文回覆於PTT結婚版文章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etMarry/M.1428165032.A.1A1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