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4日

【婚禮】婚前吵不停!男生對結婚大事真的無感嗎?婚禮瑣事多,我的決策優先順序!

我們每天見面,但我做的事情跟原po幾乎一樣,只差沒找伴郎娘、小物。
但是成長影片、投影片2套、謝卡3款、放大照、相本、選購禮服、婚紗店、婚攝、新秘等…都是我聯絡+處理... XD

男生的參與度本來就沒女生熱
男生的參與度本來就沒女生熱
男生的參與度本來就沒女生熱(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)

我覺得就是自己要學會取捨,
什麼是你時間、人力、金錢範圍可以作到的,
沒有很重要又沒辦法或來不及做的,就直接放生,把火力放在最在意的地方。

以下是我的決策優先順序:
  1. 我最在意我、先生、雙方家人項:例如儀式、新秘、婚攝、禮服、媽媽服、婚照、戒指等,以後會回顧到的部分。
  2. 工作背景必須用心項:如喜帖、謝卡、成長影片等跟設計相關的媒體周邊,因我個人是設計業,不能做太差,必須投入很多時間製作。
  3. 賓客吃掉、拿走項:如喜餅、喜宴等對我來說其次重要,重點是長輩喜歡,直接交給長輩處理,不要太誇張、太難吃就好。
  4. 婚禮周邊加分項:如婚禮小物、婚禮布置、伴郎/伴娘/花童、闖關遊戲這些算是「有了會更好、沒有不會炸」的項目全部省略,省下時間和紅包錢做其他的事。
因為這是自己的婚禮,所有努力都是為了自己。
這樣想就會很開心,一切努力都會有價值! :D

在溝通部分,男方的功課我不會強逼他們做,但我會事先提醒,他們不做就算了。

以婚宴桌數為例,我六月底婚宴,女方8桌早就聯繫好、排好位置了,男方上週才發完帖子,賓客桌數、名單都還沒確認… 他們都不緊張了,我就安心處理女方、還有我婚禮的事情就好了。XD


另外一提,分開的話不能拿來開玩笑,基本上這是大雷區。一次都不能講。

以吸引力法則來說,如果常常這樣講,宇宙就會以為這是你想要的,然後送給你。
所以現在吵不停,其實不意外。

好好靜下心來想想,你們決定結婚的初衷是什麼?
從籌備的過程中,再次觀察彼此及彼此的家庭是否合適、彼此的價值觀是否一致?

畢竟結婚是一時,婚姻是一輩子
祝福大家!('▽'〃)


本文回覆於PTT結婚版文章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etMarry/M.1433859619.A.319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