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6日

【婚禮攝影】推薦台北-婚攝小汪,看似不經意中的點滴留心

這篇心得來得遲,我結婚已滿一年,因為家庭、工作加上忙著懷孕實在多頭燒,竟然沒辦法靜下心好好寫篇心得。但心中總欠著小汪一份感謝,一年後的現在終於寫完了,我自己也很開心~(笑)

我們的婚禮紀實照(小汪官網):http://weddingwang.tw/3856/weddingphoto_powen_chienhui




婚禮攝影是我在籌備整個婚禮中,相當重視的環節之一。畢竟婚紗照不喜歡可以重拍,而婚禮儀式無法重來。好的攝影師帶你上天堂,糟的攝影師讓你受驚嚇;籌備婚禮的過程早已充滿驚嚇了,當然是要找個好攝影師帶我們上天堂啊~是不是~~~


和婚攝小汪認識好幾年了,他是一位低調話不多的攝影師,除了接案工作的時間外,也經常看他研習進修,對婚禮攝影有種別於他人商業經營的自我堅持。

他堅持不刻意操作婚禮儀式與流程氣氛,默默在新人身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紀錄下每一個瞬間即逝的珍貴畫面。相較於婚紗攝影的固定pose擺拍,一直保持機動狀態的紀實攝影,更顯難度與挑戰性。

 
 

由於我本身在婚紗攝影工作數年經驗,深深覺得婚紗攝影與婚禮紀錄,兩者有相當大的差別性。

婚紗照是婚紗照,使用適當的濾鏡特效、融入美好的風景、色溫、肢體動作,拍出兩個人的風格與個性,情感到位是最重要的事;而婚禮紀錄是婚禮紀錄,燈光美、氣氛佳是基本功,兩個人的表情要融合現場氣氛,要拍出笑得燦爛、更要拍出哭的美感,還得將賓客巧妙融入畫面,讓畫面說故事;或是在混亂的過程、混亂的人群、混亂的背景中聚焦兩個人的小美好,並且能在一去不能重來的儀式過程,瞬間記錄每個不能重來的片刻。


因此,婚禮紀實攝影講求的不光是美美的靜態擺拍,更是動態的、即時的、瞬間的感動,藉由一張張連續作品,匯集成一部真實地、令人回味地攝影故事。

 
 

有經驗的婚禮攝影師,知道哪個環節容易出問題、知道如何避開拍攝風險、知道如何走位取得好角度。婚攝小汪就是有這本事,讓我們放心的進行儀式不中斷、全心投入每個過程,他則老神在在、不及不徐地專心捕捉我們互動的當下,讓畫面呈現「真實、漂亮、不造作」的質感。我想這正是他的功力所在吧!



除此之外,他還有一種神奇魔力,一個天生有婆婆媽媽長輩緣的攝影師。

不僅讓任性愛哭的我媽,因為他一句溫柔地「阿姨,你一直哭哭這樣拍起來會醜醜喔~」而止住淚水;讓婆婆和媒人姨一直稱讚他是貼心的暖男攝影師;當收到作品時,擅長風景攝影的公公更是讚不絕口,直說作品既真實又到位!

 
 

我寫不出當時點點滴滴的感動,感動都留在畫面裡潺潺訴說了。真心感謝小汪,幫我們留下每一張不再重來的美好。若人生能夠重來,要我再選一次婚禮攝影師,自然還是婚攝小汪莫屬!

看看更多我們的婚禮紀實(小汪官網):http://weddingwang.tw/3856/weddingphoto_powen_chienhui




自製影片「❤ 屬於我們的不平凡 ❤ 博文&千卉 婚禮紀錄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