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日

【EasyPHP】安裝 EasyPHP 之後的設定

安裝EasyPHP之後,還需要調整一些小設定,才能使mysql、php、phpmyadmin運作正常。

1. 打開EasyPHP軟體主視窗,如下圖。(以EasyPHP 5.2.10版示範)
EasyPHP軟體主視窗

2. 按左上角的「e」選擇Configuration(配置),將Apache、PHP、Mysql(有黃色標註)的頁籤一一開啟修改。
修改有黃色標註的頁籤

3. 打開頁籤後,將「$path」取代為安裝EasyPHP的路徑位置。例如EasyPHP安裝在C:/EasyPHP資料夾中,就把「$path」全部取代為「C:/EasyPHP」。

4. 調整config.inc.php檔案內容,增加安全性。

找phpmyadmin資料夾 → 開啟config.inc.php檔案,
找到「$cfg['Servers'][$i]['auth_type'] = 'config';」將 config 修改為 http 以提高安全性。

這樣設定的話,以後要進入phpmyadmin畫面,就必須從EasyPHP主視窗的「e」進入Administrator(快速鍵為Ctrl+A) 再進入phpmyadmin,中間會出現問帳密的視窗,輸入帳密後要用滑鼠按「登入」才會成功。
如果直接從EasyPHP主視窗的「e」進入phpmyadmin的話,會出現error404,無法成功登入。

大致上這樣設定就能正常啟動了,如果還有闕漏,還請指教囉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