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4日

【EasyPHP】phpMyAdmin 匯入 sql 出現「你正嘗試上載大容量檔案,請查看此文件如何略過此限制」的解決方案

好不容易終於部署好 php 環境,
打開 phpMyAdmin 建立一個新資料庫,開開心心正要匯入 sql 檔,上面寫預設值只有2MB~
手上的 sql 檔遠遠超過2MB,如果不想理它,硬是給它匯入的話,
就會出現「你正嘗試上載大容量檔案,請查看此文件如何略過此限制」這串字~

解決方法有2種:
  1. 修改 php.ini 檔案的參數。
  2. 分割 sql 檔。(此方法本篇不敘述)

方法1的執行步驟如下:
  1. 在電腦中搜尋 php.ini,有2個檔案要修改。(在 phpmyadmin / Apache 資料夾各有1個 php.ini 檔)
  2. 檢查以下項目並修改值:(建議用記事本搜尋比較好找)
    • file_uploads 是否設定為 On (這是預設值)。
    • upload_max_filesize 是上傳檔案的最大限制,預設2M,可依需求調整。
    • post_max_size 是POST的資料量限制,預設8M,可依需求調整。
    • memory_limit 記憶體限制,預設8M,可依需求調整。
    注意:這3個數值的大小,必須是 memory_limit > post_max_size > upload_max_filesize
  3. 如果資料庫檔案很大,則須調整以下項目:
    • max_execution_time 每個 php 頁面運行的最大時間值(秒),預設30秒。
    • max_input_time 每個 php 頁面接收資料所需的最大時間,預設60秒 。
    備註:這是為了防止上傳 sql 時不會因為時間太久被停止而調整。
  4. 修改完數值後,重新啟動 Apache即可準備匯入 sql 檔囉。

謝謝網友 hsinju0827 的教學文,受益良多喔~:)
同場加映「分割 sql 教學」請見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sinju0827/1143658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