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5日

【通訊】Windows 7(win7) 作業系統使用 MSN messenger 對話視窗「不能點超連結網址自動開瀏覽器」解決方案

這次要分享的是,在Windows 7(win7)作業系統中,
使用MSN messenger 對話視窗點超連結網址無法自動開啟瀏覽器的解決方案。

這個解決方案其實與瀏覽器無關,因此適用於任何瀏覽器,
廢話不多說,請繼續往下閱讀囉!

一般來說,無法在對話視窗中點開超連結,通常第一個會想到是不是忘了開這個功能...

這個功能就在MSN messenger 裡的「選項」→「安全性」頁籤中,如下圖所示:

選項設定頁面

如果確認已開啟這個功能,還是沒辦法在對話視窗中直接點開超連結網址,
那麼,依照下列步驟就能順利解決你的困擾。


1. 打開「控制台」→「預設程式」→ 點兩下打開「建立檔案類型或通訊協定與程式之間的關聯」,如下圖。

預設程式頁面


2. 找到「.url」這行,目前的預設值可能是網際網路瀏覽器或其他(註1),點兩下打開。

設定關聯頁面


3. 使用「瀏覽」按鈕找到慣用的瀏覽器執行檔位置,檔案位置不一定在Program file資料夾中,像Google chrome的執行預設位置就在:C:\Users\使用者名字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Application\chrome.exe 裡,可能要自己找一下,選好瀏覽器後按「確定」。

選擇慣用的瀏覽器


4. 再檢查一下是否已經變成慣用的瀏覽器名稱,修改完成後按「關閉」按鈕離開頁面。

再檢查一次瀏覽器名稱


5. 重新開啟MSN messenger 對話視窗,應該就可以正常使用超連結網址囉!


註1:
如果該位置已經寫了IE、Firefox、chrome 或某種瀏覽器名稱,
請到該瀏覽器的「選項」設定工具選擇「以該瀏覽器為主要瀏覽器」便可解決此問題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1/1/29日再補充:
現在現在MSN的連結功能已經恢復正常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0/11/16日補充:

微軟11月12日(五)於Windows Live官方部落格宣佈,一種特定的電腦惡意蠕蟲正通過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(Wave 3)網路傳播,因此暫時關閉了Live Messenger聊天資訊中的超連結功能。

該蠕蟲通過在IM對話中插入一個鏈結來傳播,當用戶點擊鏈結後,就會打開瀏覽器,自動下載蠕蟲,微軟決定暫時關閉超鏈結功能,若使用者認為連結是可靠的,可將該鏈結複製貼到瀏覽器中進行瀏覽。

而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(Wave 4)由於內置了SmartScreen Safety安全功能而不受該蠕蟲影響。所以MSN 2011沒有鎖超連結功能

如果您使用MSN9.0,嗯...就是整台format重灌也一樣不能用啦。U_U

6 則留言:

發軟的微軟 提到...

註1:
如果該位置已經寫了IE、Firefox、chrome 或某種瀏覽器名稱,(是的,我的有標示以網際網路當瀏覽器了)

請到該瀏覽器的「選項」設定工具選擇「以該瀏覽器為主要瀏覽器」便可解決此問題。<<<從哪設定才好?該瀏覽器的意思是?麻煩仔細點說明,困擾好幾天了呢!

感恩無盡。

小店長 提到...

如果用IE,就在IE裡的「選項」作設定,
如果用chrome,就在chrome裡的「選項」作設定囉~

不過,現在都不用設了~
因為那不是你電腦的問題,是MSN 9.0版的超連結功能已經被微軟關閉了。
除非你用MSN 9.0以下版本或是MSN 2011版囉!

發軟的微軟 提到...

這幾天都在到處爬文想解決這超連結的問題,因為面對客戶貼過來的網址沒法連結是一大苦惱。

8.5的破解版被我放棄是因為不知道何故,每回開機都會讓MSN內的好友名單內,重新一一浮上來讓再度找我認證。

是每回開機...我就在那邊刪除訊息到手發軟。一個個關閉那跳出來認證的小視窗。

不知道還有哪個版本可使用,也快點希望有人是放出來修正檔案吧!連不連結是個人的選擇,微軟這種作法只能說過度親切,整慘了大家了。

第一天還以為是電腦或軟體衝突的問題,砍了又砍重載了重載都無法解決,後來才跑去MSN論壇逛了逛,發現幾個與我相同問題的人,這才證實不是個人上的問題。

快被打敗了咧....如有好用的也請指導一下!我不想升級,也不想用肥的2011版。

小店長 提到...

嗯...這問題也真的害慘我了~
我差點重灌整台呢!

這樣看來8.5也不能正常使用~
你可選擇用7.0試試看~
我有朋友用7.0好像就可以~

祝你幸運囉~
:)

exzerone 提到...

請問一下, 什麼叫做format重灌也沒有用? 所以一旦電腦裡有蠕蟲就永遠都刪不掉了!??

小店長 提到...

歐~ 請不用擔心~~

當時是因為有一隻蠕蟲病毒藉由MSN大量傳播惡意網址,很多使用者誤點受難,
所以MSN一時起意把點選超連結的這項功能限制起來~
就算是自己改細部功能仍然不能直接點選超連結~

但是這項限制已經在2011/1/29取消囉~(我文章上有寫更新文~)
現在已經都能正常點選超連結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