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3日

【Adobe】Flash匯入音訊出現「讀取時發生問題,因此檔案沒被匯入」解決方案

-
如果在Flash中要匯入音訊檔案出現「讀取時發生問題,因此檔案沒被匯入。
該怎麼辦呢?

像這樣的視窗警示訊息

當下想說「那換個檔案格式試試看好了!」
結果不管是換mp3、AAC、wav都不行,心裡就開始慌了~

那時看到有大大建議把音訊檔案用 flash video encoder 都批次轉成.flv,
這樣匯入flash好像就成功了耶!
可是在flash中,沒辦法一次匯入一堆.flv進元件庫,
得一個一個檔案經過一些選項才能匯入,還是一個頭痛的問題。

在這個時候才去翻原廠說明文件(對,就是一定要逼不得已,才會去翻說明書是一樣的道理)
說明文件上提到:「if you have QuickTime 4 or later installed on your system, you can import these additional sound file formats:
意思就是,只要在電腦裡有灌QuickTime 4以上就可以匯入以下這些格式。

Flash CS3 說明文件
經過筆者測試,安裝 QuickTime 7之後,果然就能順利匯入mp3、wav等音訊檔了。

當然,有可能是筆者電腦中沒有安裝到某個 encoder 導致無法匯入,
安裝 QuickTime 之後就把缺的 encoder 補上了,所以才能成功匯入,也說不定喔。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