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9日

【婚禮】Man&Woman 最美一刻工作室婚紗照分享

與其說是婚紗照,更貼切地說是旅拍紀錄。
紀錄最真實的我們:不唯美,但是很浪漫。

企劃/ 怡均
攝影/ 悟哥
造型/ Maggie
地點/ 花蓮七星潭、雲山水、遠雄大飯店、國姓鄉沿岸

新娘造型/ 3套 (長袖白紗、黃雪紡禮服、紫雪紡禮服)
新郎造型/ 2套 (與華紳西服配合,提供西裝2套任選,再自備便服*2)

全部作品共有326張,幾乎有7.8成以上都喜歡。


怕你看到眼花,我們整理了「一百張精選」,請到:https://goo.gl/photos/3vmynhfkREUdqk2K7

Man&Woman 最美一刻工作室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w2014520





【1. 與 M+W 最美一刻工作室相遇】


在網路上看過很多婚紗店、婚紗工作室的作品,
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喜歡韓風,比較喜歡色彩飽和自然的婚紗照,
看到「M+W 最美一刻工作室」的作品,覺得成色很自然,感覺不錯~

M+W算是成立一段時間的新創工作室,
網路上對他們的推薦文並不多 (據說很多是外國客戶,沒有寫什麼推薦文)
工作室在內湖環山路上,有點詩情畫意的隱密感,是間很美的獨棟房子。



接待我們的怡均,是位親切的女生,開心地跟我們嘻嘻哈哈聊起天,
拿很多客人作品給我們看,也大方分享拍照地點與過程,還有各種可能產生的費用。

當天我有試穿幾件禮服,雖然禮服數量不多,款式都滿美的,而且很新,
毛片可以全拿,不管是婚紗攝影、新祕、婚攝及禮服租賃,價格都很透明,
不會強迫我們下決定,還有小甜點跟紅茶可以吃吃喝喝,一點都不會累 XD

最重要的攝影師,悟哥,
是位擁有20年婚紗攝影經驗的資深攝影師,特殊技能是水底婚紗,但我不太會游泳所以作罷~ XD

回去想想之後覺得整體都很不錯,就約隔周再去工作室簽約。


【2. 選擇禮服】


禮服數量不多,大概是很多工作室的共同特徵。但件件精緻、款式好看的工作室,就難能可貴了。

我試穿了3套白紗、5套禮服就能快速決定了,適合不想花太多時間試穿的新人~

我們很喜歡東部美景,攝影團隊建議到花蓮外拍,但路途不算近又要上山下海,
怡均建議選擇白紗與禮服的款式時,要考量輕便易走,保留最佳體力才能笑得更自然,
所以沒有選大拖尾白紗,選擇復古感長袖小拖尾白紗,以及輕便活潑黃色雪紡拖尾禮服、神秘艷麗紫藍色雪紡拖尾禮服。


【3. 攝影溝通】


選完禮服後,才開始與造型師、攝影師溝通要去哪些景點及妝髮造型。

我們比較喜歡大自然、遼闊的感覺,有山有海,特別喜歡花東的一望無際,
我準備了很多悟哥放在粉絲團上的攝影作品,用來說明我們特別喜歡哪些風格,
因為很喜歡悟哥的拍攝風格才會選擇他,用他的作品來溝通,是最貼切的了。

攝影團隊依據我們喜歡的風格,從已經選好的禮服款式,推薦適合的景點及妝髮造型,還有最重要的「路程」建議。

畢竟我們的體力實在不是很好,一天下來能在最佳狀態之下拍幾個點,他們最清楚,
這些景點會不會距離很遠而耗費太多車程與體力,或是推薦類似景點給我們自由選擇。

這些小細節讓我們實實在在感受到用心,
不是只叫新人做一堆功課、寫企劃書,都是自己在想但不一定真的適合,我覺得非常棒喔!

與攝影師、造型師溝通時間


【4. 拍攝費用】


由於私人需求,包套內容有重新談過,價格部分跟別人不一樣。
感謝 M+W 讓我們非常客製化包套內容~~~

我們只想要純攝影、禮服、妝髮、照片電子檔,其他周邊(如相本、謝卡)因自行設計所以都扣掉,
最終交付項目就是「一個很精美、有品牌、好收納的隨身碟」。


電子檔毛片全拿,30張大檔含修片,但實在太喜歡,又加購20張不修片大檔,共50張大檔美照,$36000元。

包套外的開銷如火車票(實支實付)、當天租車($4000/天)、遠雄飯店攝影費($600)、住宿新人自訂(工作人員2間+自住1間)大概1萬,婚照所有費用約$46000元。

攝影團隊沒有額外收外縣市車馬費及造型師外跟費,非常非常貼心!>////<


【5. 拍攝過程+作品分享】


在下訂之後,企劃怡均就馬上加入我的 Line,以便與我密切聯繫~

約了時間挑選禮服+攝影溝通時,當天也加了造型師 Maggie 的 Line,她要我幫先生在家先拍幾張要帶去的襯衫和褲子,讓她可以多準備男生領結和配件,超貼心!

拍攝前幾天,細心的怡均提醒我們一些拍照要注意的事,
而前一天晚上,各自先到花蓮集合,隔天一早6點化妝,8點開拍。

整個拍攝過程很歡樂,悟哥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講話很好笑,
燈光師800哥也是很專業,協助引導和打光,
還有一直在旁邊注意我們造型的Maggie,一路上除了幫忙調整妝髮,還有側拍~
看著這些側拍照片也是一種回味哩!

拍到晚上七八點,當晚火車直接北上回家,很佛心完全沒有加收鐘點費!
但我們兩個真的被折騰得滿累的,回家睡了好幾天...

拍完後2周,怡均約我們挑片,挑片過程就是讓我們安安靜靜的挑,除非我們有問題,不然不會來打擾我們,完全不會有挑片壓力,真的很舒服!(但是實在太美了,好難取捨!挑超久!!!)

修片大概等了2.3周,拿到成品後有幾張檔案希望再調整一下顏色,他們也都相當配合,不會因為拍完付清就不理人,真的很不錯!
造型師幫忙側拍

造型師幫忙側拍

以下是我們的婚紗照精選中的精選,挑出各景點不同風格的照片參考喔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