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1日

【VMware】如何在 VMware ESXi 開啟 SSH 連接 (enable SSH Connectivity)

想要用PuTTY或其他SSH軟體遠端連接 VMware 的話,就必須先開啟 SSH 這個功能。

以 VMware ESXi 3.5版本為例,操作步驟如下:
  1. 先進入 unsupported mode(Tech Support Mode)。【教學在此】
  2. 輸入root密碼,再按「enter」登入。
  3. 畫面出現「~ #」之後,輸入「vi /etc/inetd.conf」再按「enter」以編輯 inetd.conf 檔案。
  4. 移動上下鍵,找到第32行的「#ssh」,按一下「i」允許編輯,將「#」刪除,以表示開啟SSH功能。
  5. 接著按「esc」閃一下之後,按「:wq」再按「enter」存檔。
  6. 輸入「exit」再按「enter」離開登出。
  7. 重新啟動 VMware,就完成囉! 
以 PuTTY 作為登入工具

登入後的console畫面

沒有留言: